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燃料油空头气氛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由于阿拉伯联盟正在为缓解利比亚的动荡局势做努力,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周四国际原油出现小幅回落,不过仍维持在100美元上方震荡。受此拖累,今日国内能化板块全线下挫,其中橡胶、PTA和PVC领跌期市,截止到收盘,跌幅均超过2%。塑料和燃料油期价表现亦比较疲弱,跌幅在0.5%以上。

  新加坡方面,本周公布的新加坡陆地库欣下降,新加坡陆上渣油库存较上周相比下降83.2万桶,至1935.1万桶。供应紧张的气氛继续支撑市场。但是燃料油月间差价继续由记录高点水平走软,现货升水依然受到可供的规格船货吃紧的影响,因亚洲和中东大量炼厂进入检修季节。

  中东方面,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提出与利比亚叛军协商一项解决方案,但未获得立即性的支持。叛军组织利比亚国家会议(National Libyan Council)主席完全拒绝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札菲进行任何对话,在此同时阿拉伯联盟秘书长莫萨称,这仅止于"考虑当中"。有报导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同意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提出的结束该国危机的建议。

  IEA总干事田中伸男称,"如果油价维持在100美元/桶以上,油价将会"对全球经济的健康增长,特别是新兴的发展中经济体,造成非常大的不利影响。" 田中伸男称,如果需要,国际能源机构的成员国仍准备在"任何时间"释放16亿桶的战略石油储备。多数发达国家的石油供应依然充裕,并且可以在供应明显下滑之时,决定释放战略储备

  操作建议:目前应当密切关注原油对能化的影响,因为一旦利比亚局势得到真正的缓解,国际原油的风险溢价将快速消失,油价料将迅速回落,那么对能化板块的期价将带来极大打压。因此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尝试抛空能化产品,或许将带来不错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