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前夕金市紧张空气骤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颐和黄金 刘利强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四表示,原油期货的走势表明油价飙升是暂时现象,这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发展是好事。盖特纳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这只是暂时性的上涨,并且预计油价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逐步回落。盖特纳说,这可以被理解为积极信号;如果事实如此,大家就有更多理由相信油价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实际上将会是相当温和的,并且不会对通货膨胀产生持续性影响。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Dennis Lockhart周四表示,市政债券市场的状况已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潜在威胁。他表示,市政债券问题显然给经济增长带来了阻碍;虽然这样做在短期内可能会很痛苦,但各州必须打理好各自的财政。当被问及全球各国出现的通货膨胀问题时,Lockhart承认,中国、巴西等主要发展中国家的通胀压力正在加大。但他说,在对通货膨胀进行定义时,需要认真仔细。通货膨胀是指包括薪酬在内的所有价格的上涨速度快于理想水平,而不是个别、单个价格的上涨。

  欧洲央行3月3日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于1%的历史低位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23个月维持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但该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不排除在四月召开的议息会议后加息的可能性,具体情况将取决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受此影响,欧元汇率随即大幅上扬。特里谢当日在议息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国际原油价格飙升加大了欧元区通胀率上行风险,各成员国应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看来很明显,特里谢对德国、法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通胀的担忧盖过了对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的忧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称,2月份世界粮价比1月份增长了2.2%,这已经是粮价连续第八个月增长,并且创造了全球20年来最高记录。该机构警告称,随着中东北非政治动乱和石油市场喧嚣的持续,粮价可能进一步上涨,但没发生临粮食危机。

  根据权威媒体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5万人,大大高于1月份的增加3.6万人。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目前市场焦点转向非农就业数据,一些交易商表示,如果美国周五发表的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强于预期,则美元可能上涨,但走势动能不太可能增加,因美联储继续承诺维持刺激货币政策。

  非农临近市场弥漫这紧张空气,近来基本面变化频繁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也越来越严重,通胀的压力众所周知,它将成为支撑金价的一个重要理由,而中东阿拉伯国家的局势进展成为左右金价的第一推手,昨日传出利比亚的局势有所缓和,原油带领黄金白银应声下挫,而今天原油又有走稳的迹象,映射出中东不确定因素的力量。技术面显示出黄金短期头部的特征,技术性回调似乎已不可避免。

  预计晚盘黄金白银震荡回调的可能较大,黄金短线支撑1408、 1400短线阻力1422、1430。一家之言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