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铝短期盈利前景仍暗淡 评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04日消息,工银国际分析员陈家扬发表报告表示,就中国铝业2010年扭转前一年亏损(46.43亿人民币)录得7.78亿人民币盈利,但较预期逊色,因经营利润率不理想和实际税率上升,该行看好中铝的蜕变,为国际资源综合企业的计划,但短期盈利前景仍暗淡,并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7.9 元。

  工银国际指,在新会计准则下,中铝边际利润回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并超出2008年水平,此外,公司期内重新派息,派息比率接近20%。

  中国铝业已扩大业务领域至煤炭和铁矿石等资源。公司期望成为全球五大矿业公司之一,此外,公司与全球最大铝挤压型材厂商Sapa AB组成50:50合营企业并在中国南部兴建生产设施以把握铁道机车车辆市场机遇。

  工银国际指,看好中国铝业蜕变为国际资源综合企业的计划,但短期盈利前景仍暗淡。我们基于电解铝价前景更佳分别上调对中国铝业2011年和2012 年营业额预测29%和34%,但调低利润率假设后分别调低2011年和2012 年盈测23%和37%,修订盈测后,该行预测中铝2011年和2012年盈利分别同比增长238%和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