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晓:收入分配已到临界点必须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03月0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今日在做客证券时报网和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推出的时报会客室时表示,我国目前的收入分配已经到了临界点,必须进行改革。

  赵晓表示,我国贫富两极分化是非常严重的,普遍认为我国的基尼系数是0.49,目前很可能已经突破0.49,因为0.49已经讲了好几年。此外,收入分配里又有很多问题,比如基本上可以用权利作为一个点,离这个权利越近的收入分配就越高,离权利越边缘化的收入分配就越低。

  对于收入分配改革接下来的方向问题,赵晓表示,在经济改革之外还需要相应推动政府管理改革,推动政治体制的改革。既有一个完善的市场体制,又有良好的政治文明,这样收入分配才是公平,又有效力,又公正。(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