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指积弱终成瘾 非农难治其根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一峰投资

  周四(纽交所)NYMEX 4月原油期货下跌0.32美元,跌幅0.31%,报收每桶101.91美元,当日盘中交投区间为102.94-100.15美元。

  IPE期货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85美元,跌幅1.59%,报收每桶114.59美元,当日盘中交投区间为116.90-113.65美元。

  随着欧央行利率决议尘埃落定,接下来市场将把目光聚焦在今晚的非农数据之上,而本周这个重要经济指标是否能够一改常态,逆市救赎似乎关系到整个金融市场品种动态。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市场预期值为18.3万人,高于前值3.6万人。市场上普遍认为1月份非农数据减少主要是因为天气因素以及节日因素导致就业人数下降,随着本周公布的ADP私人就业人口增加,以及申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的减少,市场大致认为非农数据将会好于预期从而提振美元。对于好于预期值或者持平预期值的非农数据笔者并无异议,但是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是否能令美指重生这才是笔者持有异议的关键所在。

  近期走势中来观察,美指并不为公布较好的经济数据所动,首先可以从本周相关数据中来寻找端倪,本周美国常规数据均为向好,而ADP以及申请失业金人数无疑为常规数据中重点之重,周三公布的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好于预期值18.5万人,高达18.7万,而周四的美国初期失业金人数好于前值39.5万,减少至36.8万人,但是美元均无较多提振迹象,行情还是依旧持续走弱,而这种有违常态的反常现象则是反映出当前市场的整体趋向性。

  美国当前的经济政策则是美元弱势阴霾所在,自量化宽松政策QE2实施以来,美元走势则是呈现持续滑落走势,而近期在大家关注中东动乱、欧洲乃至全球通胀之时、美元已经悄然下破77.00美元重要关口,显然量化宽松是美国一招王牌高棋,而在全球博弈之中,则是大获全胜。宽松政策不仅能够刺激经济全面复苏加速,美元的大幅贬值还能够逐步缓慢稀释外债,拉动出口。这种一箭双雕、一石二鸟之计可谓精湛。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货币听证会上进一步护航量化宽松政策,并一直否认当前全球经济通胀与其没有关联,其意表明QE2将会实施到底。那美元在此氛围之下料想无所可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称,欧元区物价发展状况正面临着“上行”风险,有理由发出“强烈警戒”。虽然本次欧央行维持利率1:0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从特里谢言辞中表明当前欧洲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其表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宣布加息,而欧洲方面的紧缩短期将会影响到贵金属以及美元。故在内外双重因素打压下美元上升压力较大,技术层面头肩顶形态一览无余,故本周非农数据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心理对待。

  原油方面昨日并未跟随黄金下挫,而基本面也是有较多数据提振当前走势,虽然市场传言有委内瑞拉牵头卡扎菲签署和平协议,但是中东动乱缓和并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目前市场上投资者依旧对原油供应方面存有较强担忧情绪,故当前走势趋于高位整理。在非农公布前夕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郁,若非农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加速,将会对投资者信心层面起到一定程度提振,另外美元指数如并未因数据耀眼而扭转格局对于当前原油亦将趋于利好。当前不确定因素增加,以及重磅数据公布前夕,建议投资者理应保持观望思路,等待行情明朗后再行入场博弈。国内渤海原油今日也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晚间不开盘,则不在过激推荐入场。最后顺祝各位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