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增强收益:具备防御价值 可适当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概况:

  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于2011年2月28日发行,是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二只股票增强型债券基金。该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品种。对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力争在充分重视本金长期安全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稳定收益。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8日,由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股东构成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该基金公司基金产品线较为完整,涵盖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共计10只。观其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处中等略偏上水平,展现出的投研实力则属中等。旗下已成立的新股增强型债基中海稳健收益业绩波动与风险水较低,但盈利能力未显出色,仅略高于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

  风险收益:

  中海增强收益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其未来业绩表现不可避免地会承受来自加息周期的压力。但基于加息周期对长期债券的负面影响大于对短期债券产生的负面效应,在加息周期预期下,通过主动管理调整债券组合的期限,缩短债券组合的久期来应对加息对债券收益的负面影响。可以说,加息周期也考验着债基基金经理的专业实力。

  在未来,加息仍有可能,但在多次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之后,债券市场的风险已经获得较大程度的释放。从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在政策的有力调控下,通货膨胀失控的概率很小,加息措施将会越来越谨慎。如果宏观经济继续强势,未来的通胀水平受到抑制,债券的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出来。

  同时,作为资产配置的一种,债券型基金在分散基金组合投资风险上仍然占有着重要的地位。

  基金经理:

  江小震先生,复旦大学硕士。历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中维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部门经理、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恒康天安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经理、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2009年11月进入本公司工作,现任投研中心固定收益小组负责人、基金经理。2010年7月至今任中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江小震先生证券从业经验丰富, 但其独立担任基金经理的时间较短,且无独立管理债券型基金的经验,其经营管理债基的能力仍有待市场的检验。

  投资建议:

  建议有投资债券型基金计划的成长型和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