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将于4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变局下的责任与创新:我们的解决方案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暨2011中国绿色公司百强发布将于4月举行

  2011年4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暨2011中国绿色公司百强发布,将在青岛隆重举行。 届时,来自全球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政界要员,企业界、学界领袖,NGO组织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盛会,就推动绿色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同时为绿色领军企业提供案例展示平台,切实推动企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发达国家遵循着低通胀、高失业、高政府负债、低增长、低利率的发展模式,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则循着高通胀、低失业、低政府负债、高增长、高利率的发展模式。新兴国家2010年GDP增长速度将是发达国家的三倍,中国也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这样全球经济变局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如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如何承担责任实现创新,承担全球经济发展重责的新问题。以高碳技术和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基础的商业体系对人类的安全与繁荣造成了巨大威胁,世界需要新的思维,新的领导力和新的创新力以实现“新商业文明”。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变局下的责任与创新:我们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持续探讨新商业文明的价值取向,另一方面更侧重于“我们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年会还将发布新一年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将标杆的个案研究推动成为更广泛的群体行动。这将是一场关于全球大变局趋势精要的思想分享。

  除了论坛及“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的发布,本次年会还将创新举行“中国绿色公司案例分享论坛”,以期在更大范围内增加互动,鼓励与那些在“通过打造良性生态以赢得可持续竞争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展开交流和对话。

  本届年会还将继续举行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最受欢迎的环节之一:“思想的盛宴:解读全球变局”。由参加此次年会的重要嘉宾共十人参与,每人用十分钟的时间,简短凝练的表达各自的思想精髓和灼见。2010年的分享嘉宾包括:马云、郭广昌、朱新礼、李连杰、廖晓义等。

  继年会成功推出“保护鲨鱼、拒吃鱼翅”公益倡议、“树绿家园”公益倡议并得到良好反响之后,本届年会将推出“善水”公益倡议,从“水中和”的角度,向企业及公众宣传为何要“善水”,如何减少污水排放,节约用水。

  本次年会在会议形式方面也做了持续的创新探索,进一步强调演讲嘉宾同与会代表的充分互动和思想碰撞,并将继续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以创新打造可持续性:中国视角”论坛。

  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创办,是中国企业界第一个跨行业、国际化的商业可持续发展峰会。过去三届的年会得到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先生、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先生、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先生等各界要人的参与和支持,全球共近2000位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国内外企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组织代表和国内外主流媒体出席年会。年会已被公认为中国绿色发展领域规模大、层次高、国际化色彩鲜明的大会。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4月将在青岛华彩绽放,必将为中国的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价值共识、路径探索思路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