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下跌,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以及中国或进一步采取措施遏制通胀的预期拖累.

  综合媒体3月4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下跌,因原油价格受中东局势影响延续涨势,刺激市场预期中国可能采取额外举措遏制通胀,削弱了原材料需求。

  TOCOM 8月橡胶期货4日一度下跌2.5%至463.9日圆/千克(5,634美元/公吨),收于468.4日圆/千克。该合约本周下跌1.4%,2月25日在盘后交易中触及455日圆的一个月低点。

  经纪商ACE Koeki Co分析师Hisaaki Tasaka称,“油价上涨加重了中国通胀加速的担忧情绪,中国或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放缓该国经济增长。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拖累橡胶价格。”

  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橡胶期货合约4日下跌2%收于37,705元(5,740美元)/公吨,收于38,030元/公吨。该期货合约本周下跌0.7%,连续第三周下跌。

  中国从2010年年初已经八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加息三次,以控制通胀。中国1月通胀率为4.9%,接近2010年11月创下的5.1%的28个月新高。

  中国两会3月5日至15日将举行每年一次的全体会议,在此期间将审核并通过未来五年(2011年至2015年)的政府经济发展计划。

  马来西亚种植与原产业部(Plantation Industries and Commodities)副部长Hamzah Zainuddin4日称,马来西亚政府将与其他主要橡胶生产国印尼和泰国举行会谈,确保橡胶价格不会太快下跌。

  Hamzah 表示,“我们希望橡胶价格稳定维持在一个范围内。橡胶价格应该处于约12林吉特/千克至15林吉特/千克区间,这足够让每个人都获得收益”。

  橡胶价格2月18日触及535.70日圆/千克的记录高点,因市场预期中国汽车销售强劲将使得橡胶供不应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8日称,中国1月乘用车销售年比增长16.2%至153万辆,较12月份18.6%的增速有所放缓。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天然橡胶现货价格4日下跌1.3%至183泰铢(6.00美元)/千克,因橡胶高价导致购买商资金出现缺口而放缓采购。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月21日触及198.30泰铢/千克的记录新高。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