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孔庆平:房地产调控对房价将有实质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陈姗姗

  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平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肯定会对交易量和房价带来实质影响,并透露作为房地产企业第一军团的中国海外集团会加速商业地产的拓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平3月4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肯定会对交易量和房价带来实质影响,并透露作为房地产企业第一军团的中国海外集团会加速商业地产的拓展。

  今年初,全国范围内的楼市调控全面执行,北京等地的限购政策更为严格,孔庆平认为,这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和房价带来实质影响,“‘国八条’和限购政策不仅从限制需求角度进行了调控,还从限制流动性角度控制了流动性过剩造成的购买力,预计房价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而对于房地产调控是否会影响中国海外集团的土地储备,孔庆平表示,这两个月公司已增加一些土地储备,“要保持一定的土地资源,会根据销售情况灵活掌握,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可供2-3年开发之用没问题。”

  孔庆平还对记者透露,目前商业地产已经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希望能够占整体盈利的20%,而现在所占比例还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