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金融拟提高大众银行楼按息率至H+1.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04日消息,大众金融董事陈玉光在记者会上表示,旗下大众银行贷款增长较市场平均较为缓慢,主要由于商务贷款和银团贷款风险较大,故持谨慎态度;但他表示,去年按揭贷款和融资贷款均有1成至2成的升幅。

  陈玉光续指出,今年经济形势赚好,公司将考虑放松商业和按揭贷款。预计今年贷款增加幅度为10%至15%,主要看上半年表现,而存款也会有相同幅度增长。

  被问及是否调高楼按时,陈玉光表示,目前行业内调高息口已成为趋势,预计今年年中楼按增至本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加1.5;公司亦考虑将目前最低楼按H+0.8的水平调高至H+1.0。

  陈玉光表示,去年集团的净息差为3.6%,而旗下大众银行则为1.3%,今年估计有上升机会,但升幅不会太大;大众银行目前资本充足率为18%,因此暂时无集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