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广北:料联储局加息较欧洲更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04日消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指出,目前欧洲加息压力较以往大,其中英国通胀水平更达至4%,因此英国较更大的加息需求;不过,他认为,若然英国加息将会对其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美国的息率走势看法,和广北认为,美国与欧洲情况不同,美国仍需刺激经济以降低失业率,因此联储局于加息问题上较欧洲更为谨慎。

  他续指出,美国一旦加息,本港需关注资金和资本流动情况,以及对本地银行同业拆息的影响。

  和广北亦表示,恒生淡出H按是该行策略调整,惟目前未见有其他银行跟随调整;他强调,目前按息仍处于低水平,预计未来趋势将会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