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新利多提振 连豆粕走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豆粕期货3月4日冲高回落,盘终小涨,主力1201合约开盘报3457点,收于3452点,上涨8点。隔夜美盘豆类走高提振国内豆粕盘初震荡上行,不过市场上涨动能明显匮乏,盘中疲软回落。国内货币紧缩预期趋浓,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提振,预计短期内连豆粕将会在3360-3560之间宽幅震荡。

  周四,阿根廷港口工人继续罢工,封锁了罗萨里奥港的两个重要码头,劳资双方因服务费用引发的冲突进入了第二天。阿根廷近四分之三的出口农产品经由罗萨里奥市和San Lorenzo市的河运码头处理。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也是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一位知情人士称,劳资双方的争执并不大。

  国内方面,国内2月份的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可能对市场有一定压力。央行周三公布中国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猛增25%。对此市场担忧政策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以对称货币流动性。

  基本面上,目前豆类市场仍利于多头。一方面,美豆大豆即将开播,最终的种植面积还会受到天气影响,任何不利天气都会成为多头上攻的理由。另一方面,中国大豆亦即将开播,据中国粮食官员称,2011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下降,因玉米、棉花比价收益好于大豆。

  现货方面,目前现货市场中反应比较清淡,加上两会召开,两会对于全年的政策面起着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因此当前观望气氛非常浓厚,预计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将会逐步开始复苏。报价方面,黑龙江集贤地区油厂大豆收购价3760-3800元/吨,友谊地区油厂大豆收购价3740-3780元/吨,继续保持稳定。(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