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晋信 投资专家值得信赖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5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公司以上海为注册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公司49%的股权,其余51%股权由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有。2007年7月,汇丰晋信获聘成为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QFII业务投资咨询顾问。

  山西信托

  山西信托由山西省政府于1985年设立,是山西省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09年底,旗下管理资产总值逾270.60亿元。山西信托管理信托资金、承销政府和公司债券,并且为母公司和山西省内的多个机构代管资产。

  汇丰投资管理

  汇丰投资管理是汇丰集团的核心环球投资服务平台,专注为客户设计并提供度身订造的投资方案。汇丰投资管理凭借积极投资、量化与结构产品各方面的投资专才,并透过发展迅速的多元化基金经理,也就是其核心投资实力,以结合市场上所有投资专才,为客户提供各项投资服务。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他们管理的资产总值合共4,273亿美元。

  3. 公司大事记

  2006年:

  ü 公司发行首只创新产品——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为中国大陆首只生命周期概念基金;

  ü 该产品获亚洲权威财经杂志《亚洲资产管理》 “2006年度最具创新产品奖(中国地区)”。

  2007年:

  ü 公司资产管理规模首度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旗下共管理三只基金产品;

  ü 公司经营首次盈利,并成为首只香港上市的汇丰翔龙中国股票基金的投资顾问。

  2008年:

  ü 鉴于公司一贯以投资者利益致上,注重风险管理的稳健风格,成为大部分持有人都保持盈利的少数基金公司之一;

  ü 9月荣获《理财周报》评选的十家“2008年最受尊敬的基金公司”之一。

  2009年:

  ü 整体基金业绩稳步提升,旗下偏股票类基金在晨星同类排名中均位列前1/2,其中动态策略基金在晨星同类66只产品中年度排名前10名;

  ü 成为汇丰保险(中国)的投资顾问;

  ü 成为在卢森堡注册的汇丰中国A股基金的投资顾问。

  2010年:

  ü 成功推出国内首个低碳经济概念基金;

  ü 5月,公司在《证券时报》2009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活动评选中获“2009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