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平均仓位大幅提升至90% 嘉实华夏凶猛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春节后A股市场的震荡盘升,基金对两会行情也逐渐变得乐观。海通证券最新仓位报告显示,在两会召开的前一周(2月25日至3月3日),基金大幅加仓,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从上期(2月18日至2月24日)的79.25%升至本期的85.73%,增加6.48个百分点,提升至历史中高水平。

  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4.24%提升至90.00%,平均增仓5.76%;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2.53%升至79.66%,平均增仓7.12%。

  对比本期和上期测算仓位数据的165只股票型和120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可看出,本期股票型基金方面,80.61%的基金主动增仓,其中四成以上基金主动增仓幅度介于5%到10%之间,比重较大;减仓方面,本期约19.39%的基金主动减仓,其中八成以上主动减幅在5%以内。

  对于混合型基金,本期88.33%的基金主动提升仓位,其中增幅在5%以内和5%到10%之间的占比相当,均占主动增仓基金的37%左右;减仓方面,约11.67%基金主动缩减仓位,且以5%以内降幅为主。

  数据还指出,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6.54%,比上期增加了6.73个百分点,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本期一致提升仓位。主动增减仓方面,嘉实和华夏增仓幅度最大,分别达到12.14%和8.54%。

  事实上,除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2月也在加仓。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的调查,2月市场出现了反弹行情,私募也相应的进行了加仓,67%私募仓位高于50%,其中50-80%仓位的私募为40%,26.67%私募更是采取了80-100%的高仓位运作。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海通证券在3月份的基金投资策略中表示,两会的主要议题往往是贯穿当年政策走向的主线, "十二五"规划将确定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等,因此获益的板块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国金证券也称,在两会召开期间,对民生、经济转型、产业转型的政策以及舆论将升温,投资机会仍有望围绕主题投资和估值修复展开。包括家电、工程机械、汽车、煤炭等行业的估值修复,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股、通讯、软件、物流等新兴产业股的表现可继续关注,基金产品的筛选上可侧重上述行业或板块较多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