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向伊朗偿还15亿欧元石油欠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新德里3月4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时报》4日报道,印度石油与天然气部长雷迪证实,印度已于3月1日向伊朗中央银行支付了15亿欧元的石油欠款。

  报道称,自去年12月起,受美国政府指责伊朗在利用国际贸易逃避制裁的影响,印度中央银行废除了亚洲结算机制,该机制允许南亚地区合作联盟的国家与面临联合国和美国制裁的伊朗进行贸易往来,印度对伊朗的石油支付款项也因此停止。报道说,鉴于伊朗想与印度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伊朗并未因印方欠款而停止对印的石油供应,导致印度的石油欠款不断增加。

  直至今年1月,印度派出由财政部等组成的代表团赴伊朗商讨原油的付款方式。2月,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表示印度希望通过德国央行,尽快解决伊朗石油欠款问题。最终,该笔款项是由印度国家银行通过欧盟的银行,转移到伊朗中央银行。伊朗是印度第二大原油供应商,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目前每月向印度供应1200万桶原油,占到印度原油进口总量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