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晓:房价问题比物价更严重与复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03月0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今日在做客证券时报网和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推出的时报会客室时认为,中国的物价在可控范围之内,但房价问题比物价更加严重、更加复杂。

  赵晓认为,中国的物价在可控范围之内,实际上人们对物价感受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很吻合的。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我国的情况好很多,他们是超过10%,而我国不到5%。

  赵晓进一步表示,他比较关注的是房价,房价在一路上涨。去年被号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但全国70个城市涨了百分之十三点几,涨的最少的是广州23%,涨的最多的是北京超过40%。今年两会之前政府开始第三轮调控,现在好像也看到一些结果,但仍然抱以非常大的警惕。房价的问题比物价更加严重、更加复杂、更加不可小看。(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