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稻花香集团董事长蔡宏柱访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凝心聚力 铸百亿强企

  ■CUBN记者 刘末 北京报道

  又是一年春来早!在渐浓的春的气息中,2011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由于今年的“两会”召开时值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因此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3月1日,记者采访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稻花香集团董事长蔡宏柱先生,听他讲述了其打造百亿大企的宏伟蓝图及规划。

  CUBN记者:您好,祝贺贵集团去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现在的稻花香已成为宜昌企业界一面鲜亮的大旗,为区域经济发展、全国白酒产业、农业产业化循环发展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请给我们做一下成绩介绍下吧。

  蔡宏柱:好的。2010年,稻花香集团胜利实现销售收入73.16亿元,创利税7.1亿元,销售收入比上年净增22亿元,利税净增2亿元,超额圆满完成了预定的70亿元目标!

  2010年是企业“十一五”的收官之战,这个战略打的好,可以说为企业“十二五”及后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2006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6亿元,一步步跨越,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73.16亿元,创利税7.1亿元。我们稻花香人,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一路高歌猛进,旗下产品稻花香、关公坊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集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从湖北的白酒领军企业变成了叫响全国的中国白酒十强。稻花香品牌价值从12.06亿元飙升至83.65亿元。

  CUBN记者: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春天也已经来临,贵集团目前“春天的信息”能给我们透露下吗?并且,今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那么,企业的“十二五”规划又是什么呢?

  蔡宏柱:2011年1月,集团已实现工业产值10.86亿元,同比增长81.52%,实现了企业生产销售开门红!市场销售形势也很好,稻花香系列产品持续热销,多个省市经销商追加了订单,仅1月,稻花香白酒发货量达370余万件。

  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总投资15亿元的三峡物流园场地平整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三峡科技包装工业园已基本完成搬迁工作,投产运行;五峰万吨香辛蔬菜项目、宏达酒业、万吨藏酒洞工程、重庆稻花香酒业项目、黄冈千年缘酒业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60亿元的贵州毕节地区国际商贸城、白酒、能源公司、包装工业园、物流产业园五大优势项目,目前,已与毕节地区达成合作协议。

  2月20日,集团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百亿誓师大会,2000多名经销商和13000多名集团员工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共同谋划新发展。

  2011年是稻花香集团实现百亿目标之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时期,稻花香将继续以发挥企业规模效应、经济效益、强势产业、核心品牌为重点,增强骨干企业对配套产业的带动能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循环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以白酒产业为核心、以配套产业为支撑,向物流产业发展,向房地产业推进,向矿产资源扩张的五大优势产业集团,确保百亿目标以及“515”目标的胜利完成。即:做大做强五大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年创利税50亿元、集团成员企业达到100家、培育1家上市公司、争创5个驰名商标、进入全国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