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央行行长:全球经济失衡可能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警告各国央行主席称,如果20国集团不合理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该问题可能恶化。

  即将离任的德国央行行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在美国、欧元区、亚洲政策制定者的会晤期间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显示各国经常项目的差异正在拉大,并预测北非动荡局势引发的原油价格上涨将会加速此种趋势。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认为全球的“错位”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一个问题。

  富裕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失衡被证明是最让政策制定者头痛的一个问题。在金融危机过后,他们试图努力修复全球经济、并降低今后可能产生的风险的可能性。

  韦伯还认为许多新兴经济体的货币仍旧被低估。他还表示美国应该提高储蓄率,以便减少对国外资本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