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研报:标配新闻集团 目标价格2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巴克莱资本在英国政府同意新闻集团(NWSA)全资收购天空电视台后发布了新闻集团的研究报告。巴克莱对该股的评级为“标配”,目标价格由18美元上调至20美元。

  以下是该研报摘译:

  新闻集团已经距离获得天空电视台(BSkyB)60.9%的股份又近了一步(新闻集团此前已经拥有BSkyB39.1%的股份)。英国文化新闻体育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接受了新闻集团拆分Sky News、使之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的建议。拆分可以减少对于竞争的忧虑。我们认为Sky News的拆分是一个相对较小的让步,因为这样新闻集团便可以避免英国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冗长审查。如果该委员会进行审查,监管过程可能会增加6个月以上的时间。我们相信这种早于预期的批准移除了拉低新闻集团股价的因素,收购意味着该股会从目前股价水平上涨。我们对于此项交易保持乐观的原因有以下四点:

  1、BSkyB是一项很受亲睐的资产。新闻集团对BSkyB的收购改善了新闻集团业务构成和增长方式,因此也会改善新闻集团的估值倍数。我们试算收费电视占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比率将从目前的55%增至66%。我们预计自由现金流复合年增长率在今后2年内会从目前的28%增至36%。

  2、考虑到BSkyB将提高新闻集团自由现金流产生的效率。此次收购减少了新闻集团从BSkyB所得股息的税收损失,这就是为什么此项交易对自由现金流的提高作用将大于它对每股盈利的影响。BSkyB的股息现在是被双重征税。

  3、虽然收购价格增长,英镑走强,但此次收购还是有利的。收购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的影响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预计新闻集团最多可以接受每股接近1100英镑的价格,高于该价格将摊薄每股盈利。虽然有些投资人认为从估值角度看,股份回购对股价上涨的影响更大。但我们相信如果新闻集团不完成此次交易,默多克将可能用他的85亿美元现金进行其他收购,而不是进行股份回购。

  4、我们决定将目标价格从18美元上调至20美元,原因是新闻集团的试算额估价具有吸引力。依据试算额法则计算,若不考虑改善的资产构成和增长方式,我们预计BSkyB将使新闻集团的市盈率数值提高1,使股价/自由现金流倍数(P/FCF)提高1.5。利用我们News Corp/ BSkyB的动态预测方法进行基于市盈率、分计汇总法、贴现现金流的分析,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格为20美元,比目前的股价高出13%。(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