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们的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来源:DealJournal

  509

  2011-03-07

  去年的信向所有新的股东致意,并更多地考虑了初次读者。今年,巴菲特则回归到以往股东信所做的,将焦点放在长期股东的身上。

  今年的巴菲特得意于资本的支出,对于热情的追随者来说,这看起来似乎很不同寻常,往日的伯克希尔在投资方面非常慷慨,尤其在纺织行业。这样的差别有两个原因:巴菲特大量地投资于铁路工业,并对回报寄予厚望;其次,伯克希尔公司已经非常庞大,以至于潜在的投资机会相对减少。

  StevenKiel,Arquitos资本管理公司主席

  很明显,伯克希尔未来的成功将更多依赖于它在全球收购整体业务的能力。伯克希尔·哈撒韦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最佳的归宿——是私人持有、上市和出售给战略买家之外的更好选择。

  PaulLountzis,伯克希尔股东、Lountzis资产管理公司主席

  我认为,最值得注意的是他为读者展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常”收入的能力,这一举动和之前的另外两个——雇佣ToddCombs和巩固Wesco,都是他为自己离开的那一天所做的准备。我认为,他希望股东们能够在关注“后巴菲特时代”的伯克希尔未来的同时,清楚地看到这家公司的深层次价值。

  JeffMatthews,对冲基金RamPartnersL.P.创始人、“PilgrimagetoWarrenBuf-fett’sOmaha.”作者

  巴菲特重申了他对大卫·索科尔(DavidSokol)的强力支持,在我看来,这再一次表明大卫是伯克希尔下一任CEO的首要人选。虽然巴菲特对其他的高管做了积极的评价,但没有一个能和他对大卫的评价相比。另外,大卫·索科尔是巴菲特和芒格之外唯一公开谈论伯克希尔海外业务和战略的高管。

  RaviNagarajan,私人投资者,伯克希尔股东,RationalWalkinvesting网站主编

  今年,巴菲特不需要像2009年那样为新的股东回顾基本业务,所以,信里更多的是有关巴菲特方法论和伯克希尔公司的智慧。他花了更多的时间谈论对于伯克希尔的过去和未来都极端重要的文化。正是这种文化使得巴菲特能够在死后还能继续 “管理”这家公司多年。这也是伯克希尔的股东和媒体应该关注的东西,而不是将太多的担忧放在继任者的问题上。

  MaxOlson,Max资本董事长

  对于伯克希尔来说,2010年是充满成就的一年。对BNSF的收购是一桩非常巧妙的生意。一桩规模如此大的收购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股东带来增值,是非常少见的——做得非常漂亮!

  对于那些多年来叫嚷着伯克希尔分红少和谴责巴菲特积聚个人财富的巴菲特的诽谤者们,年报中的数字可以让他们闭嘴了。

  DavidRolfe,Wedgewood

  公司首席投资官

  (资料来源:Deal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