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镑/美元:波动区间1.6100-1.645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此前公布的英国第四季度GDP数据遭遇小幅下修,令原本寄希望于英国央行升息以应对通胀的投资者失望,并打压英镑一度大幅下行。但是,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各成员之间意见不一,行长金恩表示金融危机以来英镑的弱势符合英国经济再平衡的需要;但委员森泰斯表示须提高利率刺激英镑上升,从而降低输入型通胀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且支持其观点的委员有扩大之势。因此,英国央行部分成员担忧通胀因素所带来的加息预期仍是汇价上行的主要动力。目前英镑兑美元已突破1.63关口,但部分市场人士对于英国陷入滞胀的状况表示担忧,且外围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或会对英镑上行形成阻力,特别是中东及北非政局动荡有不断升级之势,以致市场对英镑汇价未来走向的判断双向风险均存,中期上行目标1.6450,下行支撑1.6100。

  澳元/美元:1.02仍为关键阻力位

  澳洲联储在3月1日表示维持基准利率在4.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联储在会后声明中表示,近来数月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推高了许多国家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水平;澳洲自然灾害导致产出下降,但未来几个月应有所复苏;澳元升值、稍早的薪资增速下滑以及一些关键市场的强烈竞争,抵消了公共价格的大涨态势,有利于通胀保持温和,预计未来一年通胀有可能在2%-3%之间。因此澳元基本面表现温和,汇价走势的主导因素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较大,如大宗商品价格及套息交易的重临对澳元形成支持,但是中东及利比亚政局动荡以及近邻新西兰地震对新元形成的打压均拖累澳元上扬的步伐。澳元兑美元上行阻力位仍在1.0180-1.0200之间,且图形上形成三角形盘整之势,后市汇价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能否成功突破上述阻力区间将决定中长期走向。

  (嘉合盛汇外汇分析师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