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对非农就业报告观点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雇主新聘用的员工人数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则下降至将近两年的最低水平,从而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已经获得了关键性动量的希望。

  报告显示,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2万人,超出市场预期的增加18.5万人;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经修正后为增加6.3万人,高于此前初步报告的增加3.6万人;2月份失业率从1月份的9.0%下降至8.9%,创下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更多失业者已找到工作。

  以下为经济学家对非农就业报告的评论:

  奥本海默基金驻纽约的经济学家布莱恩-李维特(Brian Levitt):“我们已经进入经济周期的扩张阶段,经济正处于可自我保持的状态中。”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这一数据确认表明,就业市场状况正在逐步改善。鉴于失业问题的整体规模、劳动力参与率下降至64%、失业平均持续时间上升至37周、以及青少年失业率达到24%等事实,今年就业市场改善的步伐需要加快,这一点十分关键。”

  佛蒙特州Windham金融服务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这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上个月的数据小幅向上修正。债券市场对此没有什么反应,股票市场最初上涨,现已开始下滑。”

  纽约州Fi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洛(Christopher Low):“这些数据完全符合预期,但符合预期的问题是,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是在上周五形成的,那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还没有公布。鉴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我们原以为就业市场状况会变得更好一些。因此,就业报告仍旧没能赶上其他经济数据的表现。”

  “经济复苏进程仍在继续,失业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但我们需要看到更加迅速的就业增长,才能让接近900万人的失业人口重返工作岗位。”

  “在失业率达到足够低的水平以前,美联储不会开始上调基准利率。很明显,白宫会因就业增长速度仍旧较低而感到沮丧,但只要就业市场仍在改善,尤其是失业率还在下滑,那么奥巴马总统就应该感觉良好。”(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