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月工厂订单增3.1%涨幅创4年多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2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工厂订单报告显示,1月份的工厂订单环比增长3.1%,增幅创2006年9月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以商业飞机为主的运输设备新订单环比大涨27.3%。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工厂订单将增长2%。若不计运输产品,1月的工厂订单仅增长0.7%,是过去三个月最低的。运输产品订单的月度间波动很大。

  1月的耐用品订单攀升3.2%,超过1月的2.7%。非耐用品订单增长3.1%。去年12月工厂订单的环比增幅上调至1.4%。但是,非国防类且不计飞机的耐用品订单的环比降幅却创下两年来新高,该订单是衡量企业投资计划的一个重要指标。

  1月的工厂订单总额增至4456亿美元。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数字处于健康水平。4456亿美元较2009年3月创下的经济衰退期最低值高出26.3%。(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