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罗斯:伯南克低估整体通胀率上升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五称,“标题通胀”的上升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要比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所说的更大。

  格罗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将美国GDP削减0.25到0.5个百分点。所谓“标题通胀”(Headline Inflation),即整体通货膨胀率,指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在内的所有产品价格上涨所引起的通货膨胀。

  伯南克曾在3月1日向国会作证时表示,原油及其他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不会导致更广泛通胀永久性上升,借债成本则很可能维持在较低水平。在今天的交易中,汽油期货价格上涨至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之一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明市场需求可能会有所上升。

  格罗斯称:“伯南克倾向于认为此事无关紧要——至少从标题通胀率与核心通胀率相比来看是如此——而我们确实认为标题通胀率上升十分重要。在过去10年时间里,除了最近一两年以外,标题通胀率的平均值要比核心通胀率高出0.5个百分点左右,原因是全球商品需求上升。”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今天的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上涨2.18美元,至每桶104.09美元,涨幅为2.1%,本周涨幅可能会达到5.2%,与去年同期相比的涨幅已经达到了28%。(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