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家祥 “十二五”机场项目达163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艾家静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4日在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时透露,根据目前的安排,“十二五”期间要新建56个、改迁16个、改扩建91个机场,共计163个项目,投资额不含地方就接近5000亿元。

  从已订购的飞机数量看,李家祥说,到目前为止,今年统计的大飞机数量已经达223架,小飞机大约为150架,“223架加上150架就是370多架,到今年年底咱们中国民航飞机规模将超过3000架,到2015年,保守地说全中国民航飞机将超过4500架。”

  继去年中国政府公开了低空开放政策之后,空域管理体制的改革已经成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李家祥说,“十二五”规划其中专门有内容提到空域的管理体制改革。“‘十二五’规划过两天要讨论这个内容”。我国的通用航空去年开始开放低空,这为通用航空打开了一个天窗,后边的发展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