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音控股携手挪威Opera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祝建华

  天音控股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与挪威欧普拉软件公司(Opera)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35亿元,其中天音通信出资9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0%,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技术以移动浏览器为平台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

  天音控股表示,跟Opera的合作为公司向移动互联网领域战略转型和发展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公司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初步确定了手机浏览器、手机阅读和手机游戏三大业务,本次合作是为最终建成一个能够实现“移动世界、无限互联”的移动互联网营销企业而迈出的重要步伐。

  公司提醒,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新兴产业领域,该领域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层出不穷,能否在该领域取得突围并占据一席之地尚需公司努力。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Opera在手机浏览器市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核心产品Opera Mini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和最受欢迎的手机浏览器之一。2008年Opera Mini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有超过千万的活跃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