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浪相助港股再上6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杨刚

  虽然仍面临国际油价高涨等不确定因素,但良好的业绩安抚了市场情绪,力助港股再上60日线。截至4日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3408.86点,一周上涨396点,涨幅1.7%,收复上周因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而令港股下挫的失地。

  在美股大涨和业绩浪的助推下,港股昨日高开高走。恒生指数高开后保持高位震荡,午后有所拉升,港股全天上涨1.24%。大市成交746.87亿港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国企指数升192点,升幅1.51%,收报12850点。蓝筹股多数上升,汇控跌0.36%,报83.9港元;中移动升1.22%,报74.6港元;港交所升1.74%,报169.6港元。

  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实升1.79%,报125.1港元;恒地升0.8%,报50.15港元;新地升0.56%,报126.8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工行升1.65%,报6.17港元;中行升1.21%,报4.18港元;建行升1.16%,报6.97港元;农行升1.25%,报4.06港元;中人寿升2.55%,报30.15港元;平安升2.41%,报82.75港元。

  各大蓝筹股本周公布业绩,恒生指数也因它们的表现涨跌不一。其中汇控本周初公布业绩,净利润为131.59亿美元,同比上涨1.3倍,低于此前大行预期的1.5倍;新地中期盈利上升60%,友邦保险全年赚27亿美元,上升54%,中信泰富盈利净增5成,港交所利润同比上涨29%。本周一,由于市场预期汇控业绩理想,推动港股抢回上周失地。无奈,周二公布的汇控业绩不佳,港股大幅低开,但由于其他各大蓝筹发力,港股反复上扬。而周三受累油价破百的消息,港股全日重挫。在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由于两会召开和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港股均小幅收红。

  海通国际中国业务副总裁郭家耀认为,恒指整体气氛改善,后市转为乐观。市场预期两会期间将有利好政策出台,加上预期业绩理想,有助于大市进一步向上,预料恒指可以上试100天线测试23400点水平。信达国际也认为,预期内地两会有更多的与“十二五”相关的利好政策出台,如科技信息、软件、农业等扶持政策,预期相关国策受惠股仍是两会前后的市场焦点,另外亦有预期两会前后暂不会收紧银根,加上陆续有蓝筹及国企相继公布业绩,憧憬企业业绩理想下,将为港股短期走势带来支持。

  但香港智信社认为,进入业绩期的港股走向并没有之前预期的那样乐观,虽然近日内地A股在资金面和政策预期的支撑下表现强势,但中东局势及国际油价高涨成为港股最大的不确定因素,预计短期内仍呈现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