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仍需“折返跑” 冲关看三要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琪

  当前行情要冲关离不开房地产、银行股、“两桶油”这三大权重板块,但基本面因素决定“三大板”或有技术反弹要求,但还没有展开中级反弹或者趋势性上涨的条件。首先,在政策向下、盈利预期向下情势下,地产股估值中枢必然下移,目前20倍动态市盈率的估值不便宜。其次,今年信贷规模同比下降20%以上,结合以往占到利润半壁江山的房地产信贷大幅度收敛,加上坏账撇除等因素,决定着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下降30%左右甚至以上是正常的。因此,银行股估值并未明显低估,正处于合理水平,行情有抗跌性,但预期下降情势下不具备展开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再则,“两桶油”的最佳盈利点是国际油价80美元/桶,高油价对“两桶油”的盈利弊远大于利。“两桶油”的合理估值区间是10-15倍PE,目前也都处于合理水平,有防御性,缺乏预期向好的进攻性。

  “三大板”的权重高达55%,可以说他们已完全绑架了指数,这也是现阶段行情最优的盈利模式:如有“三大板”的防御性在下面垫着,就有个股“轮流转”的行情基础;反之“三大板”显著上涨就意味着行情失去了“垫脚石”,其他股票将乘机回吐。在看不到趋势性机会形势下,这种盈利模式格局很难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