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加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加强,但同时面临大量问题,包括预算问题和通货膨胀。

  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包括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以及不断扩大的赤字带来的不确定性。他称,但整体来讲,有理由持乐观态度。

  格林斯潘称,忽略原油价格问题,忽略显现的欧元问题,而且专门忽略预算问题,经济增长动力没有问题,经济增长势头确实正在加强。

  格林斯潘是在美国劳工部公布失业报告前发表上述言论的。根据一致预期,美国经济1月可能创造就业200,000个。

  美联储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是不断引起争议的话题。格林斯潘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支持美联储通过推高风险资产,如股票的价格,创造财富效应。

  格林斯潘拒绝直接就美联储对问题的解决方式进行评论,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是怎样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金融危机以来,该行资产负债表增至约2.3万亿美元。

  然而,他确实表示,他觉得美联储应该开始廉价出售积累的各种资产,包括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国债和其他债务,这不会有什么重大后果。

  至于他的继任者伯南克,格林斯潘表示,“我非常相信他的判断”。伯南克本周在一个国会听证会上面临一些严厉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