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带上纸笔去旅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1世纪》:用一句话来形容每次出行上路那一刻你的感受?

  项明生:因为好奇而去研究那个国家。因为可以亲历其境而更加好奇。

  《21世纪》:缘何爱上旅行?

  项明生:大学时代在欧洲流浪半年, 又在印度尼泊尔流浪半年。这两次长途旅程,令我爱上了旅游。

  《21世纪》:给你留下最惬意印象的酒店或者旅馆是哪里?

  项明生:好的酒店很多,但适合自己最重要。为了快速充电, 我会去马尔代夫的W。为了慢慢静修, 我会去不丹的Amankora。为了体验穿越时空的错觉, 我会选择有历史的酒店, 例如雅典的Hotel Grande Bretagne。

  《21世纪》: 你眼下最想去的地方或者你尚未到达过的、最梦幻的目的地是哪里?

  项明生:我去过70多个国家而己, 还有120多个未去过的国家, 我统统都有兴趣。近年我爱上拉丁美洲、包括秘鲁、古巴、墨西哥和将去的巴西。我正在学习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

  《21世纪》: 在旅行中对你帮助最大的随身物品是什么?你最喜欢的旅行交通工具是是什么?

  项明生:纸和笔。在孤岛上, 在沙漠中,在雨林中, 在城市里,有这2样东西,我就可以生存。因为我爱写作。最爱的交通工具?11 路公交吧。最可靠,最环保,最亲近,最健康。

  《21世纪》: 你最近一次旅行所携带的音乐是什么?

  项明生:Antonio Carlos Jobim, 以及小野莉萨的Bossa Nova音乐, 因为我下个月去巴西。

  《21世纪》:你最喜欢的旅伴是准?

  项明生:我喜欢将旅伴这一项留白。留白,可以真正地投入当地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