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裔光耀纽约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edi,胡颖

  2月9日至17日,2011秋冬纽约时装周打响头炮,为随之而来的伦敦、米兰、巴黎时装周开启一个摩登干练,又不失优雅柔美的趋势发布。而华裔设计师,无疑是秀场上的中坚力量,在各自的同名品牌中,纷纷以一种中西合璧的姿态,呈现刚柔并济的传统中国哲学。

  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谭燕玉)这一季她借昆曲灵感再次描绘中国风,从刺绣、图案到廓型都让我们倍感亲切。这组最新设计灵感源自中国昆曲和传统剪纸等,在霓裳舞动间传递着来自中国古代和民间的神韵。她的设计以东方古典元素和西方现代色彩的兼收并蓄而在国际时装舞台上闪耀生辉。如房檐般的肩形、立体雕刻效果的祥云和龙鳞纹样,透视镂空的双龙印花,还有好似神来之笔的侍女小憩图案,无不流露出中国文化所传达出的艺术魅力,修饰于现代感的服饰之上,有着中西合璧的美感。

  Derek Lam(林达克)受到高雅的职业装影响,在秀上呈现男性阔脚裤与窄领口的衬衫或者贴身夹克,有时搭配精致的羊毛外套。其他外套选择包括不对称裁剪的飞行员夹克搭配剪毛的毛领,前短后长的夹克以及大面积色块的皮革摩托车夹克。A型的连衣裙有夸张的高耸的旗袍领和偏离中心的盘扣细节,可以上下滑动的拉链式开襟式开衫和束腰外衣,漆皮铅笔裤。宽大的连身衣也显得非凡。对于晚礼服,府绸面料的露背礼服飘逸而轻盈,有时上身会搭配皮革的紧身衣。

  Alexander Wang带来的皮革的睡裤和柔软的白色机车夹克;混合的外套单品比如摩托护套夹克,雨衣、飞行员夹克和燕尾服式外套等,结合冲浪感的铅笔型针织裙或羊毛短裤,看起来自信而大胆。金属感的香烟裤搭配箱式貂皮大衣,呈现出毛绒绒的、厚重的并具有一种非真实的愉悦感。粉彩的针织搭配修长的斜裁裙使整个系列变得柔和起来。黑色、白色和灰色,融入一些柠檬黄、金属海军蓝、康乃馨粉和银色的独特颜色运用,结合超大的外套随意套于轻薄的起居服或功能性的运动服之外的表现形式,具有一种放松的奢华感。

  Peter Som(邓志明)在上一季同名品牌的2011春夏女装系列既有亮片裙装的闪耀奢华,印花雪纺裙的甜美温柔,也有军绿色大衣混搭印花裙的随性与全身亮色套装的活泼张扬,大胆用色冲破冬装的黯淡,优雅外表下似乎藏着一颗极不安分的内心。设计师这一季的灵感来源于著名摄影师Cindy Sherman于1977到1980年之间拍摄的系列黑白照片《无题的静态电影》(untitled film stills)以及20世纪80年代著名的“The Memphis Group”艺术风格。Peter Som显然很沉醉于这种复古风格的女人味,剪裁得体的吸烟装、优雅的铅笔裙、修长的轮廓,而那些亮片和金属提花为这些复古单品带来了一份可爱。

  2011 Jason Wu(吴季刚) 女装系列有几分皇室的华贵之气,15种不同类型的蕾丝面料、华丽的珠宝镶嵌,还有精致的面纱作配饰。华裔设计师吴季刚把英国准王妃Kate Middleton的皇家婚礼作为了2011秋冬女装的灵感。从袖子上的装饰,到裙装上的花朵,再到See-through上衣,蕾丝是秀场上最亮眼的主角。暗色西装压住蕾丝衬衫、稳重的千鸟格纹与蕾丝贴花共同出现、微微收拢的花苞型裙摆停在膝盖上方,仿佛是在“端庄”与“性感”之间小心翼翼地寻找平衡,飘逸的曳地长裙配上珠宝装饰,每一件都足够做婚礼上的礼服了。

  同时礼服,Vera Wang(王薇薇)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新的搭配方法,硬朗而温暖的派克大衣搭配轻盈礼服, 整场秀中给人一种强烈矛盾感的搭配。上世纪30年代的美式贵族风韵并不意味着华丽的装饰,只有纯净色彩之中的皮草元素和多变的褶皱,在“硬”与“柔” 的对比中诠释浪漫与高贵。清新的象牙色、淡灰色、裸粉色透视雪纺裙,褶皱设计和前短后长的鱼尾式剪裁,浪漫优雅,长礼服的露背设计和派克大衣的帽子与礼服的结合,颇为惊艳。厚重的大衣搭配轻盈礼服的设计,在这一季秋冬的秀场上并不少见,Vera Wang的秀场上同样有这种极具冲突的搭配,飘逸的雪纺裙和硬朗大衣的冲撞,完美诠释了刚柔并济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