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封面榜中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财困

  上月中旬,美国联邦政府发表了一份长达268页的年度财政报告。这份报告看似公司年报,涉及内容也恰似公司各种不同业务线,包括社会安全、健康医疗等等。

  当然美国并非一家公司,不过将其视为一家公司似乎更有利于了解美国目前存在的财政问题。试想,若将美国比作一家公司,它的价值何在?谁会愿意购买它的股票?更甚之,2010年赤字高达2万亿美元的这家公司,有哪位市场人士会向投资者推荐?

  就此,《商业周刊》对这家名为“美国”的公司得出三点结论:一、它正面临严重的金融问题;二、这些均属可确定性问题;三、有必要与公民股东“打开天窗说亮话”。

  《商业周刊》更将此刻的“美国”公司比作1997年的苹果公司,二者均处于“命悬一线”的险境中,而当年乔布斯受命于危难,通过各种大刀阔斧的改革,令苹果公司旧貌换新颜,如今,不到十五年时间,苹果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公司。眼下“美国”公司则大可拷贝苹果当年的“脱困”方案。

  科技巨人

  去年,美国3M公司的创新机器共推出1300件新产品,而随着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的销售业绩与赢利水平不断增加,3M的股票正成为市场人士推荐的热门品种。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公司,产品从透明胶带到便利贴,可谓涉猎广泛,去年3M更被咨询机构评为全球第三大创新型企业,仅次于苹果和谷歌。几乎每天人们都能接触到这家公司的各种创新产品,比如应用于太阳能电池上的超薄板,有助于上班族身体健康的抗菌触屏,但与苹果公司自2009年3月走出低谷且股票连连飙升不同,3M这两年来股价一直匍匐前进,难有惊喜。去年它的股价更以7%的增长率收官,仅为标普500指标股一半的涨幅。因此,2011年的3M公司是时候有所改变了。

  根据3M公司预测,未来几年,公司都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市场人士预测,若如此,3M公司未来五年的年收入或将增长60%以上,从而大大提振其股价走势。

  《巴伦周刊》表示,强烈看好未来3M公司的股价,而市场分析人士也认同此观点,并指出,这家公司资产负债表既清晰又良好,同时它是一家跨国公司,目前的股价已在市场难见,因此,未来投资3M将是明智的选择。(石璐)

  《商业周刊》

  《巴伦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