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轮股份:SCR量产将成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怡曼

  伴随业绩大幅提升的总是股价的上扬,银轮股份(002126.SZ)正是这样的一个例子。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从去年5月开始一路震荡上扬,从前期底部的17.73元攀升至最新的35.32元。

  据了解,银轮股份的主导产品为机油冷却器、中冷器、EGR(废气再循环)冷却器,其中机油冷却器、中冷器产量均居行业第一位,是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

  近日,银轮股份发布了2010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称,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73亿元,同比增长64.50%,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41.90%。公司决定每10股转增3股,同时派发0.8元红利。此外,公司预计2011年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7.5亿至18.5亿元,同比增长18.77%至25.56%,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7.21%。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鹏扬认为,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1.31元,略好于之前预期的1.20元。

  受益于国内外经济的复苏,公司的内销和外销业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2010年公司内销业务同比增长52.76%,主要系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市场需求较好。外销业务同比增长99%,主要系国外市场逐渐走出金融危机,需求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76个百分点,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

  在发布年报的前一天,公司公告称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拟以不低于每股31.1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融资4.89亿元,投资建设新增年产6万套商用车冷却模块及年产4万套工程机械冷却模块生产建设项目、年产1万套SCR系统及年产8万套SCR转换器生产项目、山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冷却模块产能扩张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热交换器件领域市场份额;2013年SCR量产有助于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增发虽然将在一定程度上摊薄公司业绩,但却将有效稳固与拓展公司现有业务,同时为公司培育出SCR这一极具爆发性的新利润增长点,对于公司后续的加快成长无疑非常有利。”国金证券分析师吴文钊认为。

  天相投顾证券分析师张雷预计,2013年三个项目完成后,公司可以实现销售收入9.98亿元,利润总额约1.05亿元。按照1亿股本增发后的总股本计算,预计增厚每股收益约0.6元。

  平安证券则认为,公司作为汽车热交换器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于排放标准的升级和实施。公司产品收入与重卡行业相关性较高。预计2011年重卡行业增长15%左右,公司2011、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5元、2.61元。

  风险提示:

  汽车排放标准实施程度影响公司新产品的订单数量;公司盈利水平受原材料(不锈钢、铜、铝等)价格波动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