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理财产品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产品

  银行二次加息消息发布后,投资日期仅为数天的短期甚至超短期理财产品有望成为2011年的市场热点。此外,以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为主的稳健性理财产品的发行预期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上涨,将增强此类产品的吸引力。财汇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2月25日央行二次加息起至2011年1月4日,各家银行已经发行了257只理财产品。其中超短期理财产品总计84只。在47只期限少于30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中,有超过35只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超过3.5%,占总数的60%左右。

  产品名称:7天自动滚续理财(BY1005GX7D43)

  中国银行发行的这款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期限为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5%,到期可以自动滚续,自动更新收益率,十分适宜眼下频繁的加息节奏。产品投资于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票据、拆借等国内外金融市场工具。

  产品特色:

  随着加息和抵抗通胀的实际需要,各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不断提高。而增加最为明显的正是中国银行的这款7天自动滚续产品,去年已经上调了收益率,今年到目前已经上调了三次,从预期年收益率2.1%到2.5%,再到最新两款的3.5%。

  风险提示:主要指投资者最高只能获得报价单明确承诺的收益,若产生高于承诺部分的收益,将归银行所有。

  适合对象: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稳健投资者。

  保险产品

  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工作压力、饮食结构不合理等极大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导致各项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

  产品名称:友邦伴我无忧重大疾病保险计划

  银保渠道销售,该产品包含重大疾病保障和身故保险金,投保年龄为18至50岁,消费者可选择付费15年、付费20年或者付费至59岁,保障期间至65岁或88岁。

  产品特色:

  该产品最大的特色在于二次赔付,保障期间一旦确诊初次患保险合同约定的32种大病之一,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额,之后身故或生存至合同满期,将再次给付保险金额,合同终止。该计划除涵盖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保障之外,还增加了几种常见重大疾病,包括依赖性糖尿病、植物人、肌营养不良症、慢性呼吸功能衰竭及多见于孕产期妇女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风险提示:第I、II类重疾给付比例有所不同。

  适合对象:缺乏医疗保障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