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ADS放弃争夺五角大楼350亿美元运油飞机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周五称,该公司将放弃对五角大楼价值最多350亿美元运油飞机业务的争夺,转而寻求获得其他业务。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这项决定意味着波音(BA)取得了重大胜利,这两家公司同时还在商用飞机销售领域展开竞争。但与此同时,由于波音为赢得运油飞机合同已经大幅下调了报价的缘故,该公司会面临着必须及时交货和控制预算的难题。

  根据波音与五角大楼订立的初步合同,该公司必须在2017年以前设计和生产18架运油飞机,这项合同的固定价格为35亿美元。如果这一项目能按既定轨道进行,那么波音将与五角大楼就更多的固定价格合同展开谈判,这些合同的总价值为300亿美元到350亿美元,内容是波音将为五角大楼额外生产161架运油飞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