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外汇局召开会议 部署今年国际收支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2010年国际收支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国际收支工作重点和任务。

  会议指出,2010年国际收支工作按照加快“五个转变”的基本思路,不断提升外汇形势监测分析能力,完善国际收支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健全国际收支统计制度框架,提高数据和政策透明度,完善外汇收支及结售汇业务管理,积极培育外汇市场,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十一五”期间,外汇形势分析监测取得丰硕成果,国际收支统计体系不断成熟,外汇收支及结售汇业务管理与时俱进,外汇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国际收支队伍得到充分锻炼。“十二五”期间,国际收支工作应把不断加强统计基础性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提高外汇形势监测分析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作为落脚点,把转变外汇市场监管方式和理念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强化宏观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为防范国际收支风险,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对2011年国际收支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完善外汇形势监测分析框架与思路;二是强化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手段和方法;三是改进国际收支统计制度与方法;四是提高统计数据透明度及发布频率;五是加强数据核查工作;六是继续完善结售汇市场监管;七是推进外汇市场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