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 领导要做反腐倡廉表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程瑞华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树清在日前召开的建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所有岗位上的领导人员都要做执行反腐倡廉制度的表率。提高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力,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表现,也是银行内部规范履职的要求。

  郭树清说,建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努力加强党性修养。第一,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第二,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一定要解决好权力制衡和透明运行问题;第三,党内发扬民主必须扎实推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极端民主化;第四,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胸怀宽广,理性包容,既要勇于坚持原则,又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第五,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成员,都要襟怀坦白、敢于担当;第六,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服从党的组织制度,既要按规定实行党务公开,又要严格区分党内党外的差别,不能擅自披露党内信息;第七,要以经常交流意见,开展有效的批评和讨论,健全党内生活的正常秩序;第八,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都要做学习、研究、执行宪法和法律的模范。

  郭树清要求,所有岗位上的领导人员都要做执行反腐倡廉制度的表率。提高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力,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表现,也是银行内部规范履职的要求。一是把执行廉洁自律制度作为修身立德的基础;二是把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作为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决策质量的根本性举措;三是把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保障;四是把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制度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五是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保证。

  郭树清要求,在反腐倡廉建设中,一是严明营销纪律。公私分开,不得假借营销之名办理私事。把握商务宴请、馈赠的政策界限。不组织和参与不文明不健康活动。二是抵制商业贿赂。注意加强对网点代理销售产品的管理。三是防止内幕交易。对员工购买本行或客户的理财产品,要有制度规范。四是严禁“小金库”。五是克服奢侈浪费。要从小事上一点一滴做起。六是禁止内部营销。反对为了多获取资源、多分得份额、多得到机会,请上级机构人员吃喝玩乐、搞内部营销。反对搞江湖义气,破坏银行正常的组织关系和人际关系。七是远离不健康场所。八是不为朋友违背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