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积极办理“两会”建议提案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记者日前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研究吸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外汇管理改革与发展。

  2010年,外汇局共接收、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55件,涉及贸易投资便利化、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外汇管理改革等多方面内容。外汇局各有关部门认真负责,不断改进办理方式方法,圆满完成全部建议提案答复工作。一是领导重视,严格要求。外汇局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局领导对此项工作多次批示,亲自部署和指导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二是夯实基础,有序展开。认真制定和严格执行201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组织统一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历年建议和提案中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和多件建议和提案共同关注的问题,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了解实际情况,推动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是加强联系,做好沟通。局领导注重就外汇管理有关“热点”问题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外汇局通过电话、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直接听取代表意见,认真作出书面答复。四是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在办理建议和提案过程中注重加强与外单位的协调配合,坚决按进度办理,保证办理工作如期完成。各承办部门领导亲自部署、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

  在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中,外汇局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防范"热钱"冲击、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对改进完善外汇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外汇局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

  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防范风险、完善管理。同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两会"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切实将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外汇管理的实践中,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