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亿增资子公司 新国都剑指电子支付牌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飞

  随着第三方电子支付牌照申请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业内各家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最后的大考。

  作为电子支付新星的新国都(300130)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动用1亿元超募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新国都软件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亿1千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后,公司将通过新国都软件拟实施电子支付服务项目,开展电子支付服务运营业务,提供银行卡收单服务、预付卡发行和受理服务。该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主要用于固定资产投入、为项目初期经营活动提供初始流动资金以及项目预备金。

  “除了项目投入需要外,本次增资也是为满足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相关规定。”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新国都董秘赵辉解释道。

  他告诉记者,根据去年央行出台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从2010年9月1日起的一年内,第三方支付企业可向央行申请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但申请人拟在全国范围内从事支付业务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须达到1亿元。逾期未取得的,将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而成功申请到的牌照有效使用期为 5年。

  “如果能成功申请到牌照,公司将从目前单纯的终端制造商转型为电子支付服务商。”赵辉表示。

  对于新国都的举动,金元证券分析师邱虹天认为,公司目前位居国内金融POS终端机制造商前三甲,又具备多年的电子支付技术积累,有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转型可谓水到渠成。

  “按照国内目前银行卡发卡量测算,POS终端机的覆盖率依然偏低,未来仍具备巨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公司之前已与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羊城通小额支付,积累了大量小额支付运营经验,这对于公司的转型无疑有积极作用。”邱虹天称。

  据了解,新国都的电子支付项目目前已完成银行卡收单支付系统、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支付系统的研发、测试、上线,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而公司的计算结果表明,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69%,总投资回收期为4.8年,第2年即可实现盈利,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