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成为工程机械企业必争之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5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国新疆国际施工工程装备展(简称“施工展”)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施工展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通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招商发展局、商务厅和兵团交通局联合主办,将是新疆乃至中国西部最专业的施工工程装备展览会。

  行业三巨头较力施工展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七大部门在今年联合主办的施工展,一方面是为了推动新疆基础工程建设,另一方面则是帮助企业实现与相关项目有效对接。企业对此反应强烈,记者从展会组委会处获悉,山特维克、阿特拉斯科普柯、卡特彼勒等世界500强企业届时都将重装亮相展会。

  作为矿山工程机械领域知名的国际企业,山特维克的矿山机械生产及技术支持都处于全球领先位置,阿特拉斯科普柯的矿业设备在全球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卡特彼勒则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厂家。仅这三大行业巨头,便占据了展会将近80%的室外展区。

  除这三大巨头外,国内外其他大型企业也都积极准备参展。诸如德国普茨迈斯特、日本神钢、久保田建机,意大利土力、玛连尼-法亚,徐工集团、洛阳百力克、湖南江麓、江苏意玛、四川建设、德威土行孙北京等都将重磅亮相。另外,展会还得到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和德国工商总会的大力支持,两大协会届时将出现在展会现场,发布相关项目信息及对外招商引资政策。

  展会负责人表示:“施工展诞生在这样的历史节点上,理应承载它应有的历史使命,助力新疆开发建设,搭建企业与商家沟通和交流平台。如潮的资金涌入,纷至沓来的项目,让新疆工程机械行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伴随着新疆的发展,新疆工程机械行业必将迈向新的台阶。”

  新疆成为工程机械企业“香饽饽”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新疆地区每年将投入1000亿用于城市建设;预计1200亿至1500亿元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公路1.1万千米,其中高速公路1966千米,国道省道 1300多千米。今年农村公路建设将投资20亿元,建设4500千米,改善40个乡镇通沥青路,解决500个建制村通公路问题。未来5年,新疆还将规划投资1311亿元发展水利事业。此外,矿藏资源的勘察开发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单位在2010年就追加了1.1亿元用于新疆矿产资源勘察,支持力度可见一斑。

  根据新疆实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去年12月制定了《关于促进新疆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工信部产业[2010]617号),对新疆部分地区和行业实行差别化政策支持,并将《政策意见》下发全国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求集全国各地之力,支持新疆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永明也于日前表示,新疆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诸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一系列优惠和扶持政策将相继出台,鼓励国内外企业来疆投资、来疆贸易。

  而据相关方面反馈的数据显示,随着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的到来,新疆出口中亚工程设备贸易也开始复苏,不少企业都接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订单,有些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丰富的资源、毗邻中亚等自然优势,以及“十二五”战略规划的催化,新疆必然成为众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