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言可“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老昙

  “王石先生确实已经前往美国(留学)。”

  ——万科集团媒体负责人

  解读:没了王石,万科将会怎样?做企业、探险、哈佛留学,用王石的话说“享受人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让灵魂跟上脚步”。王石超脱的走了,留下郁亮等没法超脱的公司高管。王石在万科高速发展时说:万科应该把推动“规模速度型增长”向“质量效益型增长”转变。此后万科能否控制住规模扩张的欲望?战略是否会转变?甚至企业文化是否会变都将打上问号。

  “房子卖不出去也会造成金融危机,造成坏账。”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解读:限购政策杀手锏是否能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宗庆后认为,房地产限购措施并不能够解决住房问题,只可能把房价控的更高。北京的限购措施更加大了本地人和外地人之间的矛盾。而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要修改土地“招拍挂”制度,限制地价,控制开发商利润。

  “2011年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会出现问题。”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解读:严酷的房产调控环境下地产商会蜷缩度日吗?开发商资金链吃紧可能源于两个因素:一是从紧的货币政策,全国计划新增贷款量是7.5万亿元,2011 年第一个月就放贷1万亿元,通胀情况下,存款准备金与利率的提高是趋势,而银行对于开发商的贷款量会比较少。第二个影响因素是限购政策。政策出台后北京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共下跌了90%。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