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理事帕雷默:必须做好应对冲击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行理事会成员帕雷默(Jose Manuel Gonzalez-Paramo)周五(4日)表示,各国央行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冲击的准备,例如食品与原油价格大幅上扬或者地缘政治出现紧张局势。

  帕雷默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近期最宝贵的教训就是危机发生的次数比他们设想的更为频繁。无论下一次危机由何种原因造成,不管是食品与原油价格上涨,还是地缘政治紧张,或是新兴市场潜在的资产泡沫破裂,他们都应该做好应对这些冲击的准备。

  但是,帕雷默并没有明确指出全球经济当前是否面临此类冲击。

  与此同时,各国央行不能放松他们的基本目标。各国央行必须保证危机期间制定的决策不会伤害他们在未来实现制度目标的能力。

  帕雷默承认,金融危机迫使各国央行通过购买政府债券以及放宽抵押条件承担了更多风险。所有这些措施都有共同之处:他们提高了各国央行在风险管理方面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