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将在东京证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东京证券交易所(TSE)周五称,按净资产和交易价值计算的全球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500 ETF Trust(以下简称“SPDR”)将在该交易所上市。

  SPDR的管理者是道富银行及信托公司,该基金追踪标普500指数。截至1月31日为止,SPDR的净资产总额为934亿美元,约合7.65万亿日元。在美国市场上,SPDR的日均交易价值为184亿美元,约合1.5万亿日元。

  所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