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美联银行经理承认曾骗取1410万美元客户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前美联银行(Wachovia Bank)的一名经理今天向法庭认罪,承认她曾在7年时间里从该行客户那里骗取了总额1410万美元的资金,方式是说服这些客户对一个伪造的财富管理账户进行投资。

  这名前银行经理名叫琳达-斯比克斯-特里比(Linda Speaks Tribby),她现年42岁,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罗维特斯维尔(Lovettsville)。联邦检察官指控称,特里比利用她骗来的客户资金购买了一架直升机、一座豪华的汽车房屋以及乡间别墅和房产。美国法官将在6月3日就此案作出判决,预计特里比最多可能会被判入狱服刑30年。

  据联邦检察官今天发表的声明显示,在美联银行于2008年被富国银行(WFC)收购以前,特里比一直都在美联银行及其前身供职,工作年限超过了25年。检察官称,特里比在美联银行的最后一个职务是企业关系经理,负责在弗吉尼亚州劳登县(Loudoun County)及附近地区开发客户账户。

  联邦检察官指控称,从2003年12月份开始,特里比向部分客户出售一种“财富管理账户产品”,并向客户称其可从这种产品中赚取免税利息收入;但在实际上,美联银行并不提供这种产品。此后,特里比将骗取的客户资金从他们的账户上转移到自己控制下的账户。(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