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4日再次大涨 每桶104美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利比亚暴力冲突继续,国际油价4日再次大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收于每桶104美元以上,再创29个月以来收盘新高。

  当天,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国际能源机构预计该国石油停产规模上升至每天100万桶。该机构还预计,利比亚港口原本每天133.7万桶的运油量已经降至50万到60万桶。利比亚原油生产和输送均因混乱局势受到极大影响,投资者恐慌情绪再次复燃,推动油价上涨。

  另外,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9.2万个,失业率降至8.9%,为2年最低点。这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得到改善,雇主对经济复苏信心增强。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原油供应因北非中东动荡局势面临压力,另一方面原油需求因美国等经济复苏动力加强成上涨趋势,供需关系趋紧为油价提供上涨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1美元,收于每桶104.42美元,涨幅为2.46%。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115.97美元,涨幅为1.03%。

  在3月份第一周,纽约和伦敦市场两地油价分别上涨7.45美元和4.17美元,涨幅分别为7.68%和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