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邓亚萍:不应单从经济数据衡量广州亚运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唐贵江 吴敏平 景伟 晓露)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广州亚运会举办成功与否不能单纯从经济数据衡量,而应该从是否有利于城市的发展等方面综合、客观地去评价。

  广州“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出广州因办亚运会承担巨额负债的问题,邓亚萍就此表示,从一个体育赛事来讲,完全从经济层面去评价它,是不客观的。“一个大型体育赛事不但提高了主办城市居民的素质,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城市在全国、区域甚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邓亚萍表示,一个城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应从长线上看待其得失,要综合去看待,客观去评价,到底这件事情是否有利于城市的发展,是否有利于提高城市居民对城市的归属感,是否有利于提高整体居民的素质。

  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办,对于赛后场馆的使用问题,邓亚萍认为,每个大型赛事对城市包括城市基础设施都有改观作用,大运会的比赛场馆应考虑赛后利用,将其转化为百姓公用的公共场所。场馆设计建设的时候应该从老百姓的需求入手,而不仅是一时的赛事利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