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今年2月份通胀形势略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莫斯科3月4日电(记者 赵志鹏)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俄消费价格指数比上月上升0.8%,这一升幅略低于各方预测。

  此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比上月增长0.9%。俄经济发展部预计这一指标不超过1%。

  同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9.5%,增幅比1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俄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3.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9%。

  虽然2月份价格涨幅略低于预期,但全年通胀压力仍然巨大。俄官方年初预计全年通胀率为6%至7%。而俄经济发展部官员日前表示,即使今年粮食丰收,全年通胀率也会达到7%至8%。

  为遏制通胀势头,俄央行于2月25日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从原来的7.75%上调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