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指控高盛前董事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一君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3月1日指控高盛集团前董事拉贾特·古普塔涉嫌内幕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古普塔在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期间获得了不公开的内部信息,并将此提供给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南。这些内部信息包括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的季度盈利数据,以及巴菲特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计划。拉贾拉南利用这些内部信息,操纵帆船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进行交易,从而获得巨额非法所得。

  欧盟实施新规强拆能源巨头

  欧盟成员国3月3日开始实施欧盟能源“新政”,其中最具杀伤力的一项举措就是要对能源巨头们进行拆分。

  欧盟于2009年7月通过的一揽子能源市场改革法案,被称为欧盟历史上的第三份能源“新政”。其主要内容是对欧盟天然气和电力市场进行改革,打破国别障碍,促进市场竞争,推动欧盟单一能源市场建设,维护能源供应安全。根据其规定,欧盟成员国应于2011年3月3日前在国内法上予以实施,有关拆分天然气和电力巨头的规定最晚应于2012年3月3日开始适用。

  日本外相要求大幅削减对华援助 GDP超日成借口

  日本外务省多名官员透露,外相前原诚司已向外务省下达指示,要求大幅削减日本对华援助(ODA)。日本驻华使馆表示,日本今后对华援助主要集中于环保和教育培训等方面。

  据日本媒体3月2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前原诚司认为ODA的目的是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但如今中国的GDP超过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因此“再进行同样的援助就有些不合情理了”。此外,前原诚司还担心继续援助中国会“得不到国民的理解”。

  日本分析人士认为,前原诚司此举有取悦国民,为2012财年政府预算寻求支持之意。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中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但中国人均GDP排在全球100位之后,贫困人口有1.5亿,因此日本外务省还存在“通过援助发挥影响力的空间”。

  张一君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