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毅: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陆毅夫妇是娱乐圈中的恩爱夫妻,近日首次为婴儿护理用品做起了代言。身为人父,陆毅感叹挣奶粉钱不易。在理财上,陆毅表示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

  倒腾过房子,赚了钱

  陆毅说自己是一个没有什么投资理财意识的人,他的理财态度深受父母影响,因为父母很早就退休了,在家里养养狗,串串亲戚,只要过得开心就行,在经济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追求和向往。

  陆毅父母从来没有要求陆毅一定要做成多大的生意,或者挣多少钱。陆毅总是把自己的钱一部分给家里,一部分交给女朋友,让他们帮忙理财。因为他不会理财,也没有什么特别长远的计划。陆毅表示,太太鲍蕾理财确实很有一套,自己就不懂这些。

  陆毅是地道的上海人,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小时候,他像很多上海弄堂长大的小孩一样,与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家5口人挤在一间二十多平米的房子里。直到自己大学毕业后,陆毅才为父母买了二室一厅的新房。

  不过,现在陆毅夫妇已经倒腾了好几套房子。最开始炒房,是因为夫妻俩的好友任泉、李冰冰都在上海买了房子,鲍蕾也就跟着买了几套。买下后空着没人住,后来房价大涨,卖掉几套赚了不少钱。

  现在身为人父,陆毅变得稳健了。“现在买房主要是置业了,为了孩子的将来考虑。”之前他们还有炒股,“孩子出生后就比较少了,投资变得比较稳健。”陆毅还表示,“我深刻体会到‘奶粉钱’的含义,以前有些工作如果觉得太辛苦,就干脆推了,现在就会想,就当多挣一点奶粉钱吧!”

  曾开过餐厅,撤资了

  演艺圈的人一般都会凭着自己的名气搞一些副业,陆毅身边有很多好朋友都投资开饭店了。

  2003年,陆毅也尝试开饭店。餐厅位于上海静安公园,是一个教堂。这个教堂本来是舞厅,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就改成音乐餐厅,但生意也不见好转。陆毅觉得那房子特别好,想体会一下饭店管理的他就和原来的老板合作,投资入股,当起了餐厅老板。

  第一次当老板的陆毅压根没有经验,也没有想到用自己的名声来对外宣传,餐馆就那样悄无声息地开张了。一个月下来,陆毅觉得太累,比拍戏还累。生意不好的时候陆毅还特别着急,而生意太好了,自己又要管这管那忙个不停。几个月后,刚好此时有人找他拍戏,陆毅就撤资不做了。第一次投资使他明白:自己不是当老板的料,尤其当不了自己不喜欢行业的老板。

  在餐厅歇业后,陆毅想开一个汽车俱乐部。陆毅坦言,要投资,就要搞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不就不做。但汽车俱乐部只是一个构想,陆毅一直没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