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厚明:应严格监督建筑企业缴纳工资保证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重庆3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路面处农工班班长康厚明昨天说,必须加大对建筑企业的监督和管理,尤其是对注册资金的监管,监督企业严格缴纳工资保证金。

  康厚明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工程存在层层转包,工程一旦出现事故或资金缺口,在整个工程预算造价中所占比例最小的农民工工资,就极容易首先被挪用或拖欠。一部分小建筑企业拖欠工人工资后,立即转移公司注册资金,更改法定地址和法定代表人,即使农民工赢得了官司,欠薪也无法得到执行,导致暴力事件发生。经过调研,他提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和加强农民工社会保障的4份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体制、机制上切实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